close
DSCN3792.JPG
在Kim農場和甜甜圈桃有很多美好的回憶...
一簽時,回去packing從冷凍庫拿出來最後一批的桃子,二簽則是從thinning開始,再摘葉子讓快成熟桃子曬太陽,然後Kim讓我體驗一下picking,最後就是packing~

我應該有說過...每次跟甜甜圈桃都很開心,尤其是picking,因為時間太短,還來不及覺得膩就結束了。兩次都是因為桃子都包完了,所以我也一起幫忙摘一下、再回shed包裝,這兩次都大概只摘不到三十分鐘,而且都跟老闆兒子Dennis一起站機器,所以沒有辦法體驗Tim那種摘下來直接吃的幸福感...(還好Tim在摘樹葉時,有摘給我吃),不過摘的時候要有巧勁,不然會傷到屁股,使得美麗的桃子也變成二級的。大家都說收穫是快樂的,摘下那一顆顆紅色桃子也讓我很開心。

十二月初和Kim確定要離開DB之後,當時拔plum新長的枝條也差不多快做完,想說可能快要放假了,結果他說有另外的工作要給我們做,說要cut Donut Peach,聽完我馬上問,醬不會傷到快要成熟的桃子嗎?Kim說他當然不希望我們會傷到,不過因為現在葉子長得很茂盛,得剪掉葉子讓peach曬到陽光,然後就會更紅、更甜。

Kim說:一般這個工作是不會讓背包客作的,但他今年有優良的員工,所以讓我們來做~ 呵,聽得我心花怒放阿!

當時我跟克萊兒拔樹葉拔到很想停工,能做這個全新的工作都很開心。Kim的說明簡單扼要,只是枝葉生長型態很多,儘管他可以很快地反應各種狀況,但沒有辦法一一講出來。因為會影響到下一季的生長,我跟克萊兒一開始都不太敢亂剪,只是沒想到我們都還沒有熟悉剪法,老闆就把克萊兒送去跟Jason一起拔未完的樹葉,讓我跟阿伯Tim一起工作。

剪葉子看到被鳥吃掉的成熟peach
DSCN3794.JPG

和阿伯第一天工作,還有積極聊天,但第二天我覺得還是專心剪比較好,就只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,本以為只有一兩天會一起工作,但後來幾乎所有的甜甜圈桃都是我跟Tim一起剪完的。Tim不愧是做了十幾年的老員工,儘管都快六十歲了,還是身手矯健,動作之快,一開始甚至有時候我都只能顧著開車,好讓他有樹葉可以剪。因為他跟我上班的時間不一樣,所以smoko和lunch time的時間也就錯開,變成有時候我休息,他一個人顧兩個高度,或是他休息,我一個人站機器,來來去去,因此時間變得過很快,那幾天工作回家時都很驚訝時間已經到了,其中有一天,因為Kim找Tim聊工作的事情,延長他的smoko,讓Tim回來覺得很抱歉,要我等會午餐時間自動延長,其實都是在工作根本沒差,但我後來陰錯陽差,因為找不到耳機,還是午餐過了五分鐘才回到機器...

Tim說現在很少人種甜甜圈桃,因為要花很多心思照顧,成本太高,利潤卻不大(聽說前年Kim在這部份只有打平而已),他邊說邊拿桃子吃,很滿足地說好甜,希望Kim會一直種下去...

最後剪完葉子的是我跟克萊兒,很多桃子被鳥咬一口得丟掉,我們覺得很可惜,想留下來吃,不知不覺就留了滿滿一bin,害羞問Kim能不能帶回家,他只是很不好意思說,我們要可以拿二級的,不用拿這種要給馬吃的,不過我們都覺得OK,開心地載那一bin回家,那天,也是Claire工作最後一天。

還記得十月底的時候,Donut Peach還很迷你模樣,也是超可愛的!!等到picking的時候才發現,其實當初thinning應該留朝上的peach,因為這樣才曬較多太陽,會長得比較美,只是Kim當初沒有提到,大概以為我們會有慧根吧...,我習慣性會留朝下的說。。。冏
DSCN3573.JPG

前年的packing因為已經是最後一批,很多桃子已經很熟,要很小心bruise,比較難辨識,當時Kim有跟我說過;後來這一季才真正了解他說的意思,這第一批撞傷變得很少,而且因為馬上就會上架,所以很小的撞傷也無大礙,主要就是分大小,容易多了...
DSCN3848.JPG

分好size、排列整齊、還沒貼標籤的桃子
DSCN3850.JPG

工作最後一天,把撞傷較嚴重的桃子拿來當午餐水果,so sweet~
DSCN3857.JPG

離開DB、結束最後一次西澳之旅、回到Perth之後,在連鎖大賣場Woolworths看到熟悉的桃子! 聖誕節過後似乎有降價,但看到還是有種驕傲的感覺,好歹我參與很多它成長的過程~ :)
DSCN4265.JPG

I Love Donut Peach!
We All Love it !!!

不知道台灣有沒有賣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